依然

憨憨

清平误(这首歌真是爱惨了!!!)
赵匡胤✖️李煜
毫不尊重历史,不要认真
一个不成熟的脑洞,永远没有下文系列

​金戈铁马踏碎一场与世无争。

他只想百姓和乐,家国太平,他做他的逍遥帝王,整日吟诗作对,乐得自在。​然而宋的建立,注定他无法如愿。
他称帝,他上表求直呼己名,俯首称臣,只求一方安稳,与世无争。
使节被扣​,他不敢作声,继续伏低做小,自降身份。三千里地,拱手相让,从此江山易主。他有他的铁腕手段,他有他的词骨襟胸。

就像老猫看待爪下的老鼠,他一点点磋磨他的傲骨锐气​,为了南唐众多遗民,他只能忍气吞声,逆来顺受。

那夜小楼又东风​,他又来到了软禁他的偏殿,与他秉烛手谈,对酒论诗。可他的第一句话却是问他将小周后怎么了。他怒极反笑,道,朕的弟弟好像挺喜欢她的,朕对她没意思,对你倒是有几分兴趣。

醒来人去阶苔冷,​故人山河如梦。恨不曾,戎马倥偬,倒教江山,他人坐拥。

他问他何求,他道,但求一死。一盅牵机,魂归九泉。​

突然又想编康熙和纳兰容若的了

评论(3)

热度(22)